家的西边,靠着山,由于地处南方,一年四季,生机盎然。生命在这一方土地上繁衍,春去春来,永不衰败。

清晨的日出将一切从黑暗中唤醒,阳光自窗帘泻下,微掩的房门关不住洋溢的生机,鸟鸣声从缝隙中逃逸,漫入耳中,于是,我便与自然邂逅了。

与自然邂逅初三作文

我与自然邂逅在动人的生命之歌中。蟋蟀振动翅膀,被达尔文认为是小提琴演奏家在开音乐会。这是一群天生的音乐家,它们以生命谱曲,以生命演绎,直至生命的尽头。这儿还有许多说不出名的鸟儿,欢快地在枝头歌唱,它们是天才歌唱家,擅长各种曲风,或是婉转柔和的情歌,或是高亢激昂的战歌,又或者是短促紧迫的求助之歌大脑接收者大量声波,为各种声音命名,而这些,则被命名为生命之歌。

石缝间的种子冲破种皮扎根汲水象征着顽强之音;幼鸟挥动双翼尝试飞翔象征着拼搏之音这些虽然默然,但真实存在于自然的音符谱成一首首动听的生命之歌,萦绕于耳,见证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奇迹。

我与自然邂逅在奇妙的生命之旅中。从苦耐寒冬等待破茧成蝶的丑陋小虫,到已逾百年看尽繁华落叶的空心老树,小小的山丘蕴含的生命由微及宏,透射出的生命之美,让人沉醉眷恋。这里仿佛陶潜的世外桃源,没有世俗的纷扰,只有美妙的生命画卷。闲暇之时,于此中饮茶纳凉,又或是散心赏景,心灵之窗为之中的一个个小生命敞开,收获良多。

我与自然邂逅,邂逅自然中的美丽生命。生命是自然缔造的,它永不可模仿。然而,美丽却是可以营造的,就像花店中永不凋谢的假花,它们永远美丽,却永远得不到珍——因为它们没有高贵的生命。生命的美丽在与2它没有丝毫人工的雕琢,它是真实的沃土中盛开的鲜花。世间所有人为的一切都无法与自然缔造的相比。

大自然孕育的生命不矫饰,无虚伪,生便朝气蓬勃,死乃从容归去,这,便是生命之美。生命是美丽的,真正的美丽。虽然生命也会走到尽头,如同鲜花会繁衰,草木有枯荣,但正是在一次次的更替中,生命得以更加完善,更加繁荣。

我热爱生命,热爱这一片山丘,热爱发生于这片山丘中的美丽邂逅。此刻,一首首生命之歌于耳畔响起,侧耳聆听,这又是一次美丽的邂逅。

第2篇:邂逅大自然作文

听惯了城市的吵杂,喧闹,偶尔清静一下,得到的,是别具一格的礼物。原本是汽车鸣笛的吵杂声,换成了叮咚的清泉,别有一番风味在心头,我的问题,恍然间也迎刃而解了。

前几天,我辗转反侧的想着一个问题,人生会不会过的太匆忙,忘记喧嚣,会不会脱离世俗尘埃?人生是不是非要有所作为,慢生活,会带来什么“后遗症”吗?思考着一点一滴,手中捧起一杯温茶,我回忆起了一次我与自然的邂逅。那是一个盛夏,穿过树荫,一束强光照进了森林,在叶片的遮挡下,美丽的森林若隐若现,眼前的小溪,也就成了森林的围巾。我拨开树枝,听风说风,听雨说雨,缓缓的向前走去,森林的美,是脱离世俗的美,因此,不仅是我,也有一群“孩子们”在享受着这份清静。叶子上掉下来的七星,是很小的时候的玩具,我好奇的跟着他缓缓地走,忽然,他不见了,出现在眼前的,是一眼清泉。

果真是开心的,亲昵的,我抚摸了水,一眼泉水。缓缓的,将两只小脚丫泡到了水里,望着穿过树荫的光线,我仿佛被迷恋了,沉醉在大自然中,离开了城市里的动物园,来到了天然的动物园;离开了城市里的冷泉,来到了天然的冷泉;离开了城市里的遮阳伞,来到了天然的遮阳伞,拥有了一切一切,也拥有了快乐。

“咚咚”门外响起了敲门声,我放下了手中的茶杯,缓缓起身,打开门,一份快递送了过来,我在备注上轻轻地写下了一个提议:为什么不启用慢递呢?写完后,我没有后悔,因为,我想,生活,是细嚼慢咽的美食,狼吞虎咽,除非等着进医院吧!我们的忙碌,有时毫无意义,那么,我们为何还要忙碌呢?

经营好自己的生活,告诉自己,为何,不能慢下来,和大自然来一次邂逅呢?

第3篇:与自然的邂逅译文

自然との出会い

ブナ林の四季

雪国の春はブナ林の芽吹きから始まると言っよい。ちろん?かく?れブナの?に先?けマルバマンクが?dき、タムシバ(ニオイコブシ)が?dく。しかし人の心にしみみと春の喜びを感させくれるのは、のブナの芽吹きであろう。まだ?冷たく、根雪が林地に残っいるうちに、ブナの新?はうっらとを染める。あるかなきかのの新?に、?くしい冬に耐えきた雪国の人は心のときめきを抑えるとができない。しかし、まだはっきりと春が?れたわけではないから、のときめきをあからさまにるのはう少し待とう、そういった心境だと言えいいだろうか。の?rそが雪国に暮ら人々にとっ最高に幸せな?rなのである。

やが、?の目に明らかに新?はを染めながら登り、全山を?で覆っいく。そのろには林内の根雪ほとんど消え、つつ?をはめ、低木?が林床を?るのである。しかし、いつながらの春の?れとは言いながら、どうしう?序をえ、次から次へと植物たちは?婴?訾韦扦ⅳ恧Δ?¥饯我皮?浃辘稀⑶∩铯郡沥纬砷lしいくように、森林全体また?r?ととに?浠?蛩欷菠い?L欷理とは、まさにのようなとを言うのではなかろうか。

夏から秋にかけは?gりと?Х?の?r?である。最?Х?というのは人?をはめ?游?趣韦趣坤?椤⒅参铯摔趣米钌肖摔ⅳ证欷?r期そが夏のだといったうがいいかしれない。林?iにとっはやっかいな真夏の下刈りという作?i、?草や小低木かれ?れ、とんでない迷惑なとである。には人それぞれの自然がある。自然保?と林?i振?との、いれの立?訾れいるというのでない。ひとはそれぞれの立?訾亲匀护私婴毪韦坤趣いΔ趣颉⑽摇─闲膜蔚驻钦jめ合いながら生きでいるのである。

いかなる存在に凋落の?rが来るとを、自然はその?い年月の移ろいの中で?また一年という短い?に示しくる。やがブナの?は落ち着くし、?淠救?澶?浃àしい表情に?浃盲い?¥饯かなたたまいといい、また?雪に耐えるけなげな姿といい、ブナ林が真の迫力を?せるのに、冬に?伽爰竟?はないであろう。或る人はその姿をおそろしいというましれない。またある人はそれそ美の?o致と?毪?筏欷胜ぁTu悉嗓Δⅳ臁Ⅻ\々と静まり返った冬のブナ林の中では、う既に何かが?婴?激幛い搿Q菠昀搐氪氦恕⒃伽由饯颏い膜?~が、早く必要な枚数だ冬芽の中に浃丹欷い毪韦扦ⅳ搿¥扦蓼俊ⅳ铯郡筏郡沥献匀护?ゴ螭丹梭@かにはいられない。自然の中に身を置いみ、人?は初め自然の大きさにふれるとができるのである。同?rに、大自然の一?tちし、その中に包み?まれた自分をできるであろう。

ブナ林という自然界の片隅のしかその移り?浃辘我欢厦妞颏韦兢い撙郡坤堡恰⒆匀护稀ⅳい?硕嗖胜前滦肖瞍い韦扦ⅳ毪?蛑?毪趣?扦?搿¥饯伟律瞍丹?g感できるのは、そに人?がかかわっいるからにほかならない。?かに日本人は自然に?oめい?圩扭虮Гいい搿¥蓼孔匀护し研ぎ澄まされた感*を持っいるの事?gである。それは日本文化のさまざまな?域に反映されいよう。しかし、それはあくまで抽象的な念的な自然でしかないのではなかろうか。自然を人?から切り?し眺めるのではなく、むしろ自然を友とし、自然のろに迫るとが大切なのである。

れまで日本では、植物の名前一つにし、しろヨ?ロッパの文学作品から多くを学んだような?荬?胜椁胜ぁ?g?にみたとない植物なのに、スグリとカアラセイトウという名前はよく目にしたのである。しかそれらの植物は、物?の背景としかなり大切な役割を果たしいた。それに比べれ、?や歌はとかくとし、日本の物?に登?訾肷?沃参铯稀ⅳ饯畏n?数しれたのである。ブナなど、今でそ、名前を知らない人たちは少ないが、ほとん

ど日本の物?の中に?れいない。ういう、ちょっとした例からみ、日本人がどちらかといえ、感情という?让妞?辘亲匀护雀钉?悉盲?郡趣颉⒏膜崴激铯摔悉い椁欷胜い摔扦ⅳ搿¥欷?楸匾?胜韦稀?g?に大自然の中に身を置き、そに新たな?sしみを?出しいくとであろう。

何はおい、ま山を散策し、自然界の生の鼓?婴硕aけよう。うした自然との触れ合いの中で、自分自身の心再び息いくるに?いない。

与自然的邂逅

雪国的春天应该说是从山毛榉树林初绽新芽开始的。当然,如仔细看的话,在山毛榉泛绿之前,圆叶金缕花已经开放,柳叶木兰也已经开放。不过使人内心深刻地感受到春天的喜悦之情的,还是这山毛榉的新芽吧。当北风尚寒,林地中残雪犹存之际,山毛榉的新绿已悄悄披上了山脊。正是这似有似无的新绿,使长期忍受着严冬的雪国人的心中,有一种按捺不住的喜悦。但是,由于还没有清楚的春天来到的迹象,想要直率地表达这种喜悦,恐怕还尚待时日,应该说是这样一种心情为好吧。正是在这个时候,对生活在雪国的人们来说,才是最幸福的时刻。

用不了多久,谁都可以清楚地看到,新绿一边将山脊浸染,一边向上攀升,终于让满山都披上了绿装。这个时候林子里的残雪也几乎化尽,由映山红打头阵,低矮的灌木将林子的植被装点起来。虽说是永恒不变的春天到来,为什么植物们会按照永远不变的顺序,一批又一批地轮番出动呢?这样的变化,恰如生物本身的生长状态,从幼年到少年,再到青年,渐渐成长起来那样,森林中的全体成员也与季节一起完成了这种变化。所谓天意如此,说的不正是这样的事情吗?

夏去秋来,是收获果实的时候。不过所谓收获是以人类为首的动物方面的事情,对于植物来说,最为生机勃勃的时期也许是夏天了。对林业来说,麻烦的是盛夏的除草工作,如果从杂草和低矮灌木方面的立场来看,是出乎意料的麻烦事。在这里有人们各自认可的自然。自然保护和振兴林业,从各自的立场来说并不都是好的。在我们的内心深处,对于人们站在各自的立场上接触自然这件事,我们一边对此加以认可,一边生存着。

任何事物都有凋零的时候,自然在这漫长岁月的迁移中,还以一年的短暂期间向我们展示。没过多久,山毛榉的叶子有了归宿,林子里的全体成员都在为准备过冬的严重情况转变。说是庄重的样子也好,说是经受风雪的坚强姿态也好,显示山毛榉扣人心弦的力量,则再也没有比冬季更好的季节了。也许有人会说这种样子很可怕,也许有人会评论说唯有这才是美的极致。不管如何评价,在漆黑的重新变得寂静的冬天的山毛榉林中,已经有某种东西在开始萌动。而在循环而至的春天,再次覆盖山峦的山毛榉的叶子,早就按照需要的叶片数在冬芽中作好准备了。在此我们还是要情不自禁地感叹自然的伟大。将自己置身于自然之中来观察,人类才能开始感触到自然之博大,同时作为大自然的一员,方才能够认识到包含在其中的自己吧?

只要略微看一下山毛榉林这个自然界的角落,看一下它变迁中的一个横断面,我们就可以知道自然是多么丰富多彩,博大精深。对其深奥的内涵能够切身感受,无非是因为它与人类切切相关。确实,日本人对自然抱着极强的爱恋,还对自然持有变得尖锐起来的感*认识,正如日本文化的各个领域所反映的那样。但是,说到底那也不过是抽象的,观念的自然而已,我们必须找回更加现实的与自然的一体感,不是将自然与人类世界分割开来观察,而是将自然作为朋友,接近自然的精神,这才是最重要的。

日本直到现在,即使是一个植物名称,也给人以一种大多是从欧洲的文学作品中学来的感觉。虽然是实际上未见过的植物,但是醋栗,洋紫罗兰等名称却经常见到。而且这些植物作为故事背景,果然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与此相比,暂且不论诗与歌,在日本故事中出现的森林植物,其种类和数量都十分有限。山毛榉也是如此,如今不知道它的名称的人很少,但它却几乎从未在日本的故事中出现过。从这些微不足道的例子看来,人们不得不作这样的考虑,即日本人无论从哪一方面来说,只有情感这个侧面能与自然交往。今后要做的,就是将自己置身于实际的大自然中,从那里也许能发现新的乐趣吧。

将任何事情都放下,先去山中走一走,在森林中散散步,听一听自然界的生命的搏动。在这样与自然的互相接触中,一定能让自己的身心再次得到喘息。